首都医科大学纪委监督检查2019年“端午节”期间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

按照中央纪委、市纪委监委和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要求,首都医科大学纪委对学校“端午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

一、明确纪律要求

2019年4月,学校纪委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劳动节”、“端午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通过二级书记会、校园内网、官方微信等多个平台加强宣传,明确责任,做到人人知晓。端午节前夕,校纪委书记在学校工作情况通报会上对近期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了宣讲剖析,要求各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校党委书记进一步强调廉洁过节的各项要求。校纪委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微信群内再次提醒,要求各级党组织紧盯重要节点,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带头崇廉拒腐,树立良好风气,坚决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出现。

二、加强监督检查

校纪委为确保廉洁过节纪律要求的有效落实,对重点部门进行了专门叮嘱,督促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面传达廉洁过节的纪律要求。放假前,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对公车管理和使用情况开展了自查,严格按照要求统一管理封存公务用车,车辆归库封存情况拍照后与车辆信息一同发校纪委备案,严防出现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的问题。端午节期间,校纪委到后勤与基建管理处交通服务中心实地对公车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全部车辆归位封存。纪检监察办公室公布举报电话及邮箱,接受群众监督。到目前为止,未接到端午节期间的相关举报。

                   

 

三、深查财务报销

鉴于财务报销都在节后办理,校纪委特别提醒财务处和工会等相关部门要严格履行报销审批手续,认真核对报销金额与报销内容。校纪委在节后对节日期间发票报销情况进行抽查,将餐饮费、会议费、培训费、食品费等作为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违规用公款组织节日宴请、娱乐活动以及购买节礼等现象。一旦发现,严肃查处。

 

通过节点提醒、监督检查等方式,学校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提高,纪委的监督责任进一步落实。校纪委将继续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不断完善监督检查措施,及时制定和完善监督纪律规范,努力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首都医科大学纪检监察办公室

2019年6月1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