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首都医科大学组织领导干部参观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926日下午,首都医科大学各职能部处领导干部30余人在校党委书记李明、党委副书记马谊平的带领下来到了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警示教育展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反腐倡廉教育。
        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参观人员首先听取了教育基地基本情况简介,参观了犯罪典型案例图片展。在一桩桩腐败案件中,多位曾经是受党到和国家培养重用的领导干部,他们有的随着职位的升迁,权利的增大,逐渐放松学习,放松对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导致价值扭曲,信念动摇,意志衰退;有的任由私欲膨胀,置党纪国法于不顾,用公共权力谋取一己私利;有的不讲“官德”,政治道德败坏,欺上瞒下,贪赃枉法;有的公仆意识淡化,不关心群众疾苦,作风漂浮,急功近利,讲排场,追逐奢靡之风,他们最终都走向了犯罪的道路,身败名裂。一个个犯罪人员腐化堕落的轨迹发人深省,让人扼腕叹息的同时也深受触动,为党员干部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
        随后,在基地报告厅,全体人员观看了由服刑人员讲述的警示教育片,用他们发自内心的忏悔和对当初因职务犯罪感到的悔恨给全场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职务犯罪课,警醒大家要从中吸取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生命中最可贵的就是自由与尊严,腐败犹如坠入万丈深渊,将使个人万劫不复!这样的警示教育学习令人终身难忘,心灵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不矜细行,终累大德”,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常思贪欲之害,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力度,珍惜工作岗位,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