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医科大学召开纪委全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及二级纪检委员会议

 



首都医科大学召开

纪委全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及二级纪检委员会议

  20142月19,首都医科大学召开纪委全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全体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李义庭同志主持。

  会上传达了《中共北京市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通知》(京纪发[2014]4号)、《中共北京市纪委关于印发<中共北京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全体决议>的通知》(京纪发[2014]5号)、《北京市纪委、北京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关于6起纪检检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京纪发[2013]26号)文件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201312月北京市教工委、市教委对我校进行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此次检查对我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纪监审联动机制以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检查组希望我校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学校各二级单位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随后,委员们对《首都医科大学201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讨论稿)》进行了讨论。

  李明书记在会议最后指出,学校纪委的定位要明确,纪检干部要看到当前的形势变化。目前国家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力度巨大,速度很快,伴随着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推进,学校的反腐败工作也要在延续中有变革,稳定中有深化。纪委的工作要跟得上形势的发展,跟得上教育系统前进的步伐,在工作中做好提前思考。要根据纪委的新定位探索新的工作方式,重视发挥纪监审联动机制的作用,发现的漏洞要及时堵塞,及时整改到位。

  225日,学校召开二级纪检委员会议。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李义庭同志主持。会上传达了北京市纪委文件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我校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工作进行了部署。

  纪委书记李义庭在会上强调,纪检干部必须充分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看到党中央在反腐败认识的深度、反腐败的决心、对腐败打击的力度以及体制机制的创新上前所未有的表现。各位纪检委员在工作中应该做到凡是通报中出现过的案例以及条文中明确要求不能做的事情坚决不做,拿不准的事情要请示上级主管单位。

  会议进一步使纪检监察干部对纪委的定位以及目前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的形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确了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同时各单位、职能部门要承担起各自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会议为学校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助力。

                                                                      纪委办公室

                                                                      2014.2.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