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医科大学召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414日,首都医科大学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第一教学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正教授,民主党派、无党派、侨联负责人,企业与直属单位负责人共计1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李中奇主持。

  党委书记李明同志在会上宣布了市委组织部对我校纪委书记李中奇同志的任命,并代表学校感谢上届纪委书记李义庭同志为学校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随后,李中奇书记传达了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第十八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李中奇书记表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学校每一位干部职工的责任,为了让全体首医人能够拥有一个干净、平静、安静的校园,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党委书记李明在会上作《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报告,对我校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着重结合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对2014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作出部署。报告根据《首都医科大学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工》(首医大党发〔201429号)将学校各项党政工作分解为贯彻中央反腐败体制机制调整部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总体分工与扎实落实2014年有关任务和要求两个层次,其中又将2014年任务和要求分解为20大项51小项,明确主责部门、协办部门与主责校领导,通过责任分解将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到实处。李明书记强调,学校党委、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校领导班子和校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此外,李明书记号召首医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各级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的形势,一方面要积极主动、毫不含糊地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要求,以更强有力的措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另一方面,要深刻警醒,洁身自好,决不触碰纪律高压线,绝不做违反廉政准则的事情。

  吕兆丰校长在会上讲话,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是学校的基础性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能够在安定环境下推进的保证。学校要加快制度建设,让所有的干部、教师清楚应该怎样做;要在学术道德建设上下功夫,开展学术反腐实例教育,将一些已经出现的学术失范、学术不端问题经过处理后进行通报,让教师们知道应该如何在不出错的同时将事情做好。此外,在对待腐败问题上的不想做、不能做、不敢做三个境界层次中,首医的共产党员要追求不想做的境界,要让群众因为我们的工作说一句:我身边有真正的共产党员。

  此次会议使全校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为推动首医干部廉洁自律,教师学术清廉,学生诚实守信以及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助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