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医科大学举办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

 

  


    523日下午,首都医科大学在逸夫报告厅举行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邀请北京市纪委预防腐败二室主任李固作党风廉政专题报告。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党委、党总支、党工委委员,正教授,企业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李中奇主持。

  李固主任在会上作题为《正确把握当前反腐倡廉形势任务》的廉政专题报告。报告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与北京市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进展,对反腐败斗争的复杂形势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任务要求。报告强调,党中央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违纪行为“零容忍”,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体现了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坚决态度。报告还针对高校在基建工程、设备采购、科研经费使用等方面问题列举了数个案例,以警示大家自觉提高廉政意识。在介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任务要求中,报告强调了要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要加强作风建设,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把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工作作为重点。报告尤其强调要围绕权力运行的监督与制约开展工作,建立工作机制、制度。如:党政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人、财、物机制,完善领导班子合理分工机制,岗位之间不兼容职务相互分离等分权制约机制,以及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廉政风险信息化防控机制等。

李中奇书记在会上对学校2014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了部署。2014年,学校以“学政策、知大局、懂制度、守规矩”为主题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学校编辑印制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手册,收录了十八大以来中央及北京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规章制度、部分中纪委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以及学校制定的相关制度文件。另外学校还发放了北京市纪委录制的《以案说纪》警示片供各党委、党总支、党工委组织收看。

  此次报告会是首都医科大学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专项活动之一,学校还将开展一系列学习培训活动,以进一步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