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医科大学纪委开展公务车辆管理与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2018年5月,按照市纪委市监委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首都医科大学纪委对学校公务车辆管理与使用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重点核查“公车私用”及“私车公养”问题。校纪委要求有公车管理职能的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燕京医学院和附属卫生学校三个部门,对2018年以来公车管理与使用的情况进行自查。自查的重点包括公车基本情况、使用规范、日常监管等内容,明确自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各部门务必实事求是地反映现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三个部门高度重视此次公车管理与使用专项检查,均按时、规范的完成了自查任务。

2018年6月端午节前夕,在各部门自查情况基础上,校纪委侯瑾书记带领纪检监察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公车管理与使用情况开展实地检查,听取了后勤与基建管理处领导和交通服务中心经理对公车使用与管理情况的汇报。中心经理介绍了车辆现状、使用管理情况、日常和节假日停放归库等方面的内容,侯瑾书记详细询问了加油卡的管理使用情况。同时,就公车改革前后交通服务中心面临的困难、在车辆和人员管理上的新变化以及中心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和心理动态进行了交流研讨。

最后,侯瑾书记对后勤与基建管理处交通服务中心的建设提出了建议,并再次强调一定要严格按照规定管理和使用学校公车,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平安愉快过好节日。

 

 

                                                                   首都医科大学纪检监察办公室

                                                                           2018年6月1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