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医科大学党委组织开展对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专题学习活动

2018年8月18日,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首都医科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认真开展学习,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参加市委中心组关于对新版《条例》的专题扩大学习,在学校党委常委会上传达了上级贯彻落实《条例》的有关精神。校党委安排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责成纪委书记为班子全体成员就新版《条例》做深入解读,重点阐释修订的内容。学校组织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会,校党委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开展对《条例》的学习提出明确要求。

为有效开展对《条例》的学习,校党委组织部为全校3000余名党员购买了新版《条例》,通过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及时发放到每名党员手中,做到人手一册。纪检监察办公室在网站主页上转发中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收集整理了“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历次修订情况”、“《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等材料,通过网页、微信等形式提供给各级党组织作为《条例》学习的辅助资料。二级党组织及时将校党委的要求传达到基层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本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基层党支部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积极开展对《条例》的学习。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使全校党员干部明晰《条例》为什么改、改了什么,进一步加强了纪律教育,强化了纪律意识。

同时,校纪委对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条例》提出更高标准,要求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兼职纪检委员带头学习贯彻《条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结合本职工作,切实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求专兼职纪检委员充分发挥作用,做好《条例》宣传贯彻的推动者和执行者,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开展对《条例》的学习。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将是校党委今后一段时间持续开展的工作。《条例》的修订向全党全社会释放出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体现了大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的鲜明导向。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将对照纪律条文规范言行,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自身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