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歪了的脑筋——龙泉市基层卫生院院长因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报销个人费用等问题被查处

 

违纪问题通报

  20164月,浙江丽水市纪委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方面典型问题,其中一起为龙泉市安仁镇中心卫生院福源分院院长廖建忠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21月至20154月,廖建忠在担任安仁镇中心卫生院福源分院院长期间,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累计28800元,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4850元,收受药品回扣8000元。廖建忠受到留党察看二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事件回顾

  20121月至20154月,廖建忠在担任龙泉市安仁镇中心卫生院福源分院院长期间,为了达到额外发放津补贴、报销个人费用等目的,以“给卫生院两名临时工发工资”的名义套取资金,私设小金库,累计金额52806元,共违规发放津补贴累计28800元,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4850元。

  除了顶风违纪,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廖建忠还在物资采购方面和药品回扣方面动了歪念。201110月以来,廖建忠分别购买了电视机、电冰箱、电脑各一台,并向市卫生局报销了10100元相关费用,然而他却将家中旧电视、旧电冰箱、旧电脑抵充为单位新购买的电器,将单位新购电器挪为私用。

  此外,廖建忠还收受药品回扣共计8000元。

  ●查处经过

  201562日,龙泉市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安仁镇中心卫生院福源分院院长廖建忠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行为。

  调查组随即成立,并对该信访件进行全面核实。在核查卫生院账目时,调查组发现了疑点:该单位临时工每月工资的发放情况竟不一样。

  调查组人员对卫生院财务人员进行询问,确认了20121月以来,廖建忠通过伪造临时工用工的方式,套取资金用于违规发放津补贴的事实。随后,调查组对卫生院其他工作人员进行全面走访。充分掌握证据后,调查组对廖建忠本人进行谈话核实。其间,廖建忠交代了其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的违纪问题。

  既存在有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那么廖建忠在物资采购与药品采购等其他方面,会不会也存在问题?带着疑问,调查组再度对该卫生院进行调查,详细核对了所有采购发票。当调查人员拿着采购固定资产清单,到该卫生院办公场所进行现场核实比对后,有了发现——该卫生院食堂中的电视机、电冰箱、电脑与采购单上的型号不一致。在事实面前,廖建忠承认了将家中旧电器与单位新购电器掉包使用的事实。

  在调查组的劝导谈话中,廖建忠还主动交代了其收受药品回扣共计8000元的违纪问题。

  鉴于其本人认错态度较好,且退还了所有违纪款物,经研究,龙泉市纪委给予廖建忠留党察看二年的党纪处分;同时,龙泉市卫生局给予廖建忠降低岗位等级的政纪处分。

TOP